泰式甜雞醬烤雞翅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泰式甜雞醬烤雞翅

做了許久的菜好像還沒用過烤箱做烤雞翅的料理..

從網路查了一些烤雞翅的料理...好像都看到紐澳良烤翅

的食譜..不過我還是大膽的將烤醬做ㄌ一些改變...沒想到效果

挺好ㄉ...所以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囉...因為我是買傳統市場

的雞翅個頭較大所以醬料會較多...

材料:雞翅10隻.

醃料:蒜末3-4大匙(不要沏太細)黑胡椒粒2大匙.鹽1大匙.

味霖2大匙.醬油2大匙.拌勻備用.麵粉3大匙另備..

烤醬:蕃茄醬2大匙.泰式甜雞醬4大匙.檸檬汁2大匙

DSC01227.JPG  

 

做法1:將雞翅洗淨瀝乾水份後皺摺處用菜刀略切開一下

可預防烤的時候雞翅翹起來..

 容器中先加入醃料.雞翅拌勻後再加入麵粉抓勻..

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入味...

 

泰式甜雞醬烤雞翅    DSC01231.JPG 

做法2:取出醃好的雞翅..去掉表面的蒜末(不去掉蒜末就

放入烤箱的話到時候會有苦味)..烤箱轉200度預熱.....

烤醬拌勻備用......

DSC01216.JPG    

將雞翅排放在烤架上---下層要放上烤盤預防湯汁滴下來 

烤5-8分鐘+-就要翻面......約烤15分鐘+-刷上烤醬續烤

10分鐘+-(共要刷3次烤醬).....即完成烤雞翅囉.....

 

 

DSC01221.JPG  

這時候老爺子剛下班回來..迫不極待拿了一隻雞翅大口

咬ㄌ起來..直說味道粉好..順便配上旁邊的小黃瓜片.更說

酸酸辣辣微甜的味道配上小黃瓜真是絕配ㄚ.....

聽到一向對食物挑剔ㄉ老公..會對我第一次做ㄉ烤雞翅

評價這麼好..還真是有點自豪ㄟ.......連兒子跟女兒也都

粉捧場..吃了好幾隻也說好吃..女兒還說媽媽下星期天也

要做烤雞翅ㄡ...

小叮嚀:我看到有些大大用烤盤鋪上錫箔紙來烤雞翅烤出來

 雞翅的末端都會有些焦黑的顏色...我有做ㄌ實驗發現是

 雞翅抹上醬汁之後滴到烤盤上後容易烤成焦黑..結果沾黏

在雞翅末端而造成焦黑狀..

所以我是把雞翅放在網架上烤..下面的烤盤是滴油用ㄉ...

我把辣醬改成泰式甜雞醬沒想到效果粉不錯...酸酸甜甜微辣

的效果不輸給連鎖店ㄉ烤雞翅呦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月家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